校园动态

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与宝钛集团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7:30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8日上午,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与宝钛集团在石鼓校区主教学楼413会议室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会。会议由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参军主持。

会上,王参军对智能制造工程中心主任杨蕴鸿一行来院合作对接表示欢迎,对宝钛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宝钛集团作为中国钛工业的龙头企业,对行业引领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宝钛集团的合作,对提升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水平,服务地方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杨蕴鸿作了题目为《建设制造业强国,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报告,围绕工业革命4.0概念进行了讲述,重点对于自己研究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设计理念做了详细报告,与会师生积极交流。他表示新时代要建设制造业强国,实现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智造,必须要在卡脖子技术和基础研究上下功夫,实现企业真正的自强自立。而在这些方面是宝钛集团依靠自身力量难以突破的困局,需要与高校长期深入合作,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宝钛集团与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全面深入的合作。随后,针对前期合作项目,召开了技术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审阅了计划书。

此次对接会,机械工程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和宝钛集团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将进一步深化学院和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发挥服务地方的能力。

会后,杨蕴鸿一行参观了机器人重点实验室。

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陕西省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与评估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 文、图/王玉 审核/王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