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五彩成长训练营”第三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7:53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7日、8日下午,学工部(处)联合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武装部)分别在高新校区木铎厅、石鼓校区综合楼1号报告厅举办了3场春季学期“五彩成长训练营”第三期培训活动。保卫处(武装部)综合科科长王能辉、教务处学籍科科长陈聪、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婧以《就业心理指导与调适》为题作了专题培训,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王能辉从大学生入伍条件要求、入伍基本流程、退伍士兵的优惠政策、当兵的十大好处等六方面深入地为学生作了应征入伍政策解读;陈聪向同学们介绍了入伍学生学籍异动、退役复学学生转专业、毕业生资格审核的相关政策;于媛和马亚梅从服兵役学生国家教育资助范围、资助标准、资助对象及手续办理流程、资助期限和年限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应征入伍国家资助相关政策。许婧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大学生常见就业心理困境,大学生如何积极寻求资源、突破困境三个方面作了大学生求职心理调适的专题培训。

三场报告精彩纷呈,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使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参军入伍的热情;求职心理调适专题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在求职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帮助学生增强心理素质,成功择业。三场活动分别由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红亮,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媛主持。(学生处 文/马亚梅 图/张波、王瑶、屈子睿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