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师生赴凤县开展采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1:28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师生20人赴凤县进行为期两天的采风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题是红色资源挖掘以及本土特色采风创作。师生们先后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旧址、宝成铁路纪念馆和凤县花椒示范园区等地开展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采访了相关乡村干部、快手网红、抖音网红、纪念馆讲解员、游客、花椒种植能手、带货主播、电视台记者等30余人,创作并发表抖音短视频40余条,极大的提高了学生新闻采访与短视频作品创作的能力,为实践教学开拓了一条新路径。此次活动得到凤县宣传部和凤县电视台大力支持与高度评价,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采风实践对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凤县电视台,是双方展开合作的一次常规性活动,也是校地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余亚莉 审核/兰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