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杂志社前往宝鸡市社科联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7:33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7日下午,杂志社社长刘林魁一行六人,前往宝鸡市社科联开展工作交流。宝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田晶主持了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上,刘林魁从办刊历史、期刊定位、栏目策划、约稿选稿、服务地方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报的发展与成绩。

田晶从健全社团管理、加强阵地建设、整合多方资源、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介绍了社科联的工作职能、发展历程和经验成效。宝鸡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宏波介绍了市社科联会刊《宝鸡社会科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增进交流、拓展合作、取经学习的愿望。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在突出地域特色研究,推进成果应用转化,支持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思路,就遴选报送“专家建言”,达成了基本共识。

我校杂志社长期注重发挥学报服务地方的功能。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分别开设“周秦文化与青铜器研究”“张载与关学研究”“儒释道与传统文化研究”和“太白山中草药研究”等栏目,致力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宣传我校教学科研成果,服务宝鸡资源开发、经济社会发展。本次工作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校科研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交融、互动。(杂志社 文/马亚利 审核/刘林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