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专业大类培养分流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09:55 来源: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工商管理类专业“1+3”大类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提高学生专业认知能力,做好学业、职业生涯规划,科学高效开展专业分流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在4月份开展了以专业分流辅导为主题的系列讲座5场次,先后邀请高顿教育、中信证券及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共计7位主讲嘉宾做专题分享,2020级本科生550余人次参加了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充分对接行业需求。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看专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讲座主题涉及财经、金融、新零售、制造业、教育培训等行业,嘉宾来源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还有自主创业,基本覆盖工商管理类大类所属行业。二是形式灵活多样,主题讲座与对话访谈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学生关心的问题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展现出来,反响强烈,效果显著。三是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现身说法。从专业学习到职业选择,从能力提升到适应社会,以各自所学专业及从事岗位角度,全方位给出专业选择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本学期以来狠抓学风建设,推动学生提早树立学业理想,提高学生专业认同度和归属感,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管理学院 文、图/刘晓科 审核/郝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