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五彩成长训练营”第一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1:54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1日、23日下午,学工部(处)联合校团委、招就处、保卫处分别在高新校区木铎厅、石鼓校区综合楼2号报告厅举办了3场2021年春季学期“五彩成长训练营”第一期培训活动。本期活动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振鹏,政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公务员招考成功毕业生来显斌、苏兴国、刘倩茹作了“公务员备考基本方略”和“公务员招考经验分享”专题报告会,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何振鹏老师以《备考公务员的基本方略》为题对参会学生进行了培训,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5个模块、申论考试的5种题型、面试的3种形式,运用大量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稳行测、提申论、拼面试的备考方略,鼓励大学生要对公务员考试充满信心、不小看自己,提早准备、扎实复习,必会“青春恰自来”。

我校原政法系200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校友来显斌从公务员招考经验和入职心路历程两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坦诚、深入的分享交流,并寄语学弟学妹:一要有梦想、有追求,二要甘于吃苦、不忘奋斗,三要有自信、善于把握机会,四要不断学习、持续提升自己。

化学化工学院2015级材料化学专业毕业校友苏兴国从文理科备考的不同优势、笔试与面试的不同应对技巧、事业单位招考与公务员招考的区别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招考经验和备考方法;政法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刘倩茹从公务员考试的心态调整、行测与申论的备考技巧、报名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招考经验,并通过典型的考题分析分享了应试技巧和备考方法。

三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我校学生准备公务员招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为我校学生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公务员考试内容与改革发展走向,提高备考水平提供了有力帮助。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到了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内容、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也认为备考公务员拓宽了大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途径,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三场活动分别由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红亮,中心副主任于媛主持。(学生处 文/于媛 图/艾萨佧日、马亚梅、罗星琪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