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1:15 来源: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教育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实现学以正心、学以致用。

---精心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制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安排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面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并为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用党的好经验、好精神、好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丰富教育载体。一是制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安排全年庆祝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教育主渠道作用。各支部通过集体学、专题学、自学等形式,全面掀起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热潮;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全体党员坚持每天至少学习一篇党史文章或观看一部党史微影视,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学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举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晓勇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成功经验》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作了一场主题突出、思想深刻的报告会,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自觉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

---强化实践导向。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一是发挥专业特长办实事,彰显模范作用。目前,已有6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教师党员指导下利用“宝鸡手机台”诵读红色经典,传播红色文化,培养家国情怀,推动实践育人。二是深化志愿服务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在校运动会运动员训练和比赛期间,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践行为师生服务的承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文/赵阿妮 审核/李乃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