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音乐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09:10 来源: 点击次数:

音乐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学院实际、守正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13B0E

深刻领会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了《音乐学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党总支会议,依据方案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立足专业特色,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音乐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师生党员读书班等形式加强集中学习研讨,深化研究阐释。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党史天天读”活动,拓宽师生理论学习内容。

丰富活动载体。音乐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学院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宝鸡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组织师生追忆党的光荣历史,增强前进的勇气和信念;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条大河”毕业舞蹈专场晚会,为党的生日献礼。(音乐学院党总支 文、图/李佰嵘 审核/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