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省级教学名师李靖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11:51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9日上午,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高级教师,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李靖老师应邀在石鼓校区综合楼二号报告厅为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学科物理研究生以及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展示精彩 成就美好——浅谈如何上好微型课》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刘飞主持。

报告中,李靖提到微型课作为一种新型赛教形式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考察教师能力的比赛中。她从微型课的定义、分类、特点,微型课与微课、公开课、说课的区别以及微型课比赛的程序、微型课存在的问题等八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如何上好一节微型课。李靖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提出熟悉教材、精心备课这两点是上好微型课的必备条件。会后,李靖老师和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院长钱郁进行了点评总结。

李靖老师精彩的专题报告对学生在教学技能方面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务处、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文/魏媛 图/周新淳 审核/田延峰、钱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