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体育学院“七个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0日 08:46 来源: 点击次数:

体育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多措并举,开展“七个一”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一是制定一个指导方案。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制定了《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从开展微党课、红色主题教育、开展读书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顶层设计,有效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

二是举行一次专题学习。学院中心组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准确把握学习的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

三是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

四是举行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真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的辅导报告。延安精神是延安时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报告从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标志、核心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

五是开展一次宣讲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晓勇为学院全体学生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成功经验》的宣讲报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方位。

六是开展一次党史“百个一”收集活动。学院收集了百年党史中称得上“第一”的100个事件,旨在以点带面普及党史知识。

七是开展党员和党支部为群众做一件实事好事活动。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师生做实事好事”的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师生的健身需求,教师党员启动了“运动伴青春”主题活动,学生党员赴宝鸡市部分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发挥党员的专业优势,助力师生身体健康,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体育学院 文/李被 审核/于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