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抓早、抓好、抓实——外国语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8:43 来源: 点击次数:

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进行部署动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一是早谋划,为学习教育提供组织保障。学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和具体安排,明确将党史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与实践有机衔接、相互融合的工作思路。

二是早起步,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孙勇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苗亚静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孙勇民在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对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政治责任,狠抓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二是各支部要创新方式方法,入耳入脑入心。要坚持守正创新,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是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要把握正确的导向,明辨是非曲直;四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全院12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动员大会。

三是早落实,为学习教育开好局。学院于3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3月31日组织学生党员赴宝鸡铁路英烈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4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红梅教授作了题为《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学哲学用哲学的百年历程及启示》的报告。学院党委还为各党支部、中心组成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学书目。(外国语学院党委 文/梁小云 图/王娟 审核/苗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