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团委召开校园文化活动“众创、众筹、众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1:52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1日下午,校团委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室召开2021年校园文化活动“众创、众筹、众评”专题会议。校团委书记郭理想与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马睿主持会议。

会上,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代表、学生代表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实际,从校园文化活动项目设计、活动形式、活动吸引力、活动参与度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张晓宏通报了我校第三十一届“明理杯”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筹备情况。马睿从艺术节的主题、项目设计、节目类别、节目形式等方面作了说明,并要求各学院团总支立足学科专业特点,重视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品质,努力吸引更多同学广泛参与,实现“校级出精品,学院显特色”的活动要求。

郭理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各团组织要深度参与美育工作,进一步丰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载体,不断挖掘、积极培育新的校园文化品牌,努力推出一大批与创建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满足团员青年高品位、深层次、多元化的文化需求。二是各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通过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陶冶大学生艺术情操,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各团组织要根据专业特色打造“一院一品”,筹备好第三十一届“博文杯”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把本次艺术节办成一个影响力强,参与面广、有深度、有内涵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众创、众筹、众评”制度是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共青团与广大青年的直接联系,促进共青团的工作和活动更加符合广大青年学生的需求。通过“众创众筹众评”制度,使学校团学工作更加尊重学生的情感诉求和实践体验,让青年学生成为团学工作和活动的主角,使青年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团学工作和活动的设计、决策、实施、评议全过程。(校团委 文/张晓宏 图/王天虎、汪相州 审核/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