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四个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22:46 来源: 点击次数: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实际,通过“四个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注重顶层设计,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员”。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电气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划好路线图、定好责任书、列出时间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注重上下同行,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牢牢把握学习主线,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院党委研究制定《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清单》,开展支部自查自纠,对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做出专题安排,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每日发布“党史学习100讲”,制作各类主题宣传版面8个,让广大师生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感悟真理、传承精神。

注重创新载体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注重高质量创新载体,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在做好学校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创新载体,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党史故事汇”线上征集活动和党史电影放映周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宝天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学生党支部和第二期“星火”培训班学员分小组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红色经典读书活动。120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注重贯彻落实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践行者”。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动制定相关制度3项。落实“六稳六保”,发放《凝心聚力 共促就业——致全院教职工倡议书》,召开就业推进会,组织教师面向考研上线学生开展模拟复试指导活动。深化资助育人,举办资助政策及资助成效宣讲活动;深化劳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组织学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义务劳动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具体环节,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文/李华 图/申洁 审核/党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