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生处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7:35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9日至4月2日,学生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由学生处处长冯森带队,学生处副处长、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红亮,中心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参与。通过查看档案资料、听取汇报、提问和现场反馈等环节,重点对各二级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立档案库、国家各项奖助学金政策落实、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台账和资助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逐院填写了学生资助工作检查问题确认表,并将检查情况向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反馈,对各二级学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查找了原因,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学生处 文/于媛 图/马亚梅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