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专业认证研讨会暨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7:51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石鼓校区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研讨会暨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亚峰主持。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张文博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一点思考》的报告。报告从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的价值与意义、实施路径和具体做法等三个方面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情况作了阐述,剖析了认证的理念和方法以及说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从爱国与使命担当、责任与道德伦理、科学与工匠精神、理性与辩证思维等视角提出以“专业训练塑造气质、思想武器锤炼认知”的本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方向。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毕业目标和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以及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随后,各专业教研室结合学校《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精神及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国家专业质量标准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分组讨论。

副院长张光南在总结中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广泛开展调研和学习,严格对照国标和学校通知要求修订好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学校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将学习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 文/董娟 审核/张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