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工部召开2021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5:36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16日下午,学工部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2021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会上,冯森通报了开学初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情况,安排了对筛查出的重点学生的咨询约谈工作。郝鑫传达了全省高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安排了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筹备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婧对“心云”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系统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心云”系统的理论架构、结果解析和危机干预的工作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薛茹对“心云”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

最后,冯森对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育人活动,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二是强化危机意识,做好学生的危机评估、预防干预、动态监控、转介就医及咨询辅导,避免责任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许婧 图/艾萨卡日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