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6:07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12日下午,我校在石鼓校区机器人智能制造众创空间举办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宝鸡文理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及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的25支队伍、24名教师和100余名学生参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比赛,该项目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竞赛排行榜》竞赛名单,在我校的学科竞赛项目中列为A类。本次比赛旨在为我校选拔优秀队伍参加2021年4月中旬举办的省赛。

陕西省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李亮主持开幕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提出打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他分析了参与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生们的辛勤与努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教务处与参赛学院指导教师共同组成专家组,对参赛队作品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推选18支参赛队参加省赛。

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杨伟东,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鑫、张博、王玮、郭便、李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胡静波,计算机学院教师王西锋,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教师周新淳等参加了比赛。(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 文/王鑫 图/张博 审核/田延峰、王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