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5:42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代表在高新校区思贤楼101教室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各团总支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关注大会动态。

会后,广大团学青年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培训班学员刘宇阳表示,经历了不平凡的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人民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身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由衷的自豪。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马思钰同学表示,在伟大的“抗疫精神”的鼓舞下,自己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韶华,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校团委文体部学生干部张心语同学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创新,一个国家要想走得远,时刻需要改革创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努力学习,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校团委书记郭理想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2035远景目标,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新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人们对美好未来发展的信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将始终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紧扣时代主题,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接好党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要求各团总支要继续动员和组织团学干部收听收看“两会”,坚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团学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落实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相结合,深化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校团委常委、部分团总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青马工程”第十八期培训学员代表与全校团大团员青年分别收听收看了开幕式。(校团委 文、图/张磊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