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举办网络扁平化改造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5:53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3日下午,网信处邀请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智慧校园建设技术培训。本次技术培训活动在高新校区尚能楼网信处会议室举行,由网信处处长马旺华主持,网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知名IT企业,近几年与我校密切合作,完成了新校区主干核心网络设备、老校区核心网络设备建设项目。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智慧校园建设的网络扁平化改造相关技术进行培训。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了原有校园网采用传统三层架构在实际运行中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如网络延迟不稳定、路由转发效率低、网络结构难以规范、故障排除难度大、设备性能发挥不充分等,提出网络扁平化改造的优势,增加核心BAS设备完成用户的准入准出的认证,用户内网或外网的访问权限控制策略由BAS制定,Radius根据用户认证时选择的权限(准入或准出)下发不同的控制策略模版给BAS执行,实现准入准出方案。会上,网信处的老师对目前我校基础网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就所关心的问题对华三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和深入交流。(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 文/杨建卫 审核/马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