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纳米复合材料及应用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2日 22:07 来源: 点击次数:

1月31日,2021年纳米复合材料及应用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及研究生100余人围绕纳米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进行了广泛研讨。香川大学冯旗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及学术指导。

本次会议旨在研讨纳米复合材料的发展前沿与趋势,交流纳米复合材料研发现状与近年来重大学术成就,探讨重点发展方向与技术路径,加强学术交流和相互合作,增进友谊。研讨会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化学、物理学、材料学、工程等多个学科及学科交叉,与会者从不同角度探讨纳米复合新材料、新能源、光电反应、电子器件等研究领域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研究报告具有较强的原创性。冯旗教授对报告进行了重点点评并对大家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报告水平较高,科学性、新颖性、实用性较强,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含有深层次的理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高超的实验技能手段,又体现了相互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研讨会上,各参会者围绕纳米复合材料的相关知识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进行了激烈讨论,产生了共鸣,纷纷表示此类在线学术研讨会议可以定期、多次举行,以便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水平,在合作中取得佳绩,共同为纳米材料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研讨会由化学化工学院主办,铁电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日本香川大学材料创造工学部、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莫勒图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等7个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协办。(化学化工学院、铁电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管理处 文/赵卫星 图/陈诚 审核 王晓玲、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