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魏安石一行受邀参加浙江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6:01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4日至16日,音乐学院院长魏安石等一行四人受邀参加浙江音乐学院举办的学科建设座谈会,来自浙江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音乐学院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处长夏滟洲教授主持。

会上,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诗原教授就学科建设中学术规范的要求发表谈话,他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士、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的成功经验,指出常规教学是根本,学术规范与制度是学科建设的重要保障,特别是研究生的培养中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是最重要的衡量指标。高贺杰博士介绍西安音乐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的规划设想和具体举措,认为学科建设的科学体系应该兼具专业性和前瞻性,要遵循学科和专业发展的规律和方向。夏滟洲教授分享了从浙江音乐学院筹建、成立的过程中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的历程,指出“紧抓机遇、紧跟时代、紧追前沿”是浙音的学科发展基本理念。魏安石副教授从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之间的相互关系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同时向与会专家提出一些具体问题和看法,得到了会议的充分讨论和解答。

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飞、声乐教研室主任郇军德、西府民间音乐研究所负责人梁振中等参加了本次活动。(音乐学院 文/梁振中 审核/魏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