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新时代张载关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工作坊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09:47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3至14日,“新时代张载关学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工作坊在周秦中心举办。本次工作坊为我校“纪念张载千年诞辰社科普及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政法学院院长张波教授主持,学研处副处长郭锋航参加了研讨并致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的9位学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

会议主要围绕张载哲学与先秦诸子学的传承、张载与宋明理学的发展、张载哲学思想以及现代价值、传统思想文化与生命教育等主题展开,探索张载关学与传统思想文化的诠释进路,以及在当前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尤其注重从文化精神的变异与转型、传统与现时代的结合、时代性与民族性的关照等方面解读张载哲学与中国哲学在生命与学问方面具有的独特价值。研讨内容丰富,论题具有时代性、前瞻性和启发性。

本次学术工作坊为校内外张载关学研究专家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关学的研究与弘扬,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关学研究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政法学院、周秦中心 文/伦凯升 图/胡莲 审核/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