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长安大学王威教授学术报告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8:11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16日(星期三)16:30-18:30,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王威教授应邀在线上(腾讯会议518-213-405)和线下(石鼓校区电附楼会议室)结合的形式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无线信道参数追踪及其在定位中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科研管理处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1日


王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2017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和陕西省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武汉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德国基尔大学数字通信专业硕士(导师:Peter Adam Hoeher教授, IEEE Fellow),以最优成绩(summa cum laude)获得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导师为Wolfgang Koch教授)。回国前在德国宇航中心担任科学研究员超过10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波传播数学建模、车联网连通性建模、高分辨率时变参数追踪、车联网定位导航技术、联合通信与导航技术,及深度学习在定位技术中的应用等。

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前沿技术研究项目等多个国家级项目,总经费900余万元。近年来在IEE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在IEEE GLOBECOM、WCNC等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德国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中国发明专利6项。获得了美国导航协会ION GNSS 2012最佳论文和讲演奖,欧洲天线与传播会议EUCAP 2015 Finalist(2%),EUCAP 2018最佳论文(0.5%), IET Microwave Antennas & Propagation期刊2020年最佳论文Premium Award Winner。担任SCI期刊IET Microwaves Antennas & Propagation的Associate Editor, IEEE Access客座编辑,IEEE PIMRC、VTC、ICC Workshop等会议的技术委员会成员,亚太微波会议“海洋通信”研讨会主席,担任业内20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主讲人 王威 地点 石鼓校区电附楼会议室、腾讯会议
报告时间(月-日) 11-16 报告时间(时)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