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乃兴研究员学术公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6:40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3日(星期四)16:30,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乃兴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苯乙烯衍生物的双官能团化研究》,线上腾讯会议号:806687259。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王乃兴,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罗马尼亚技术科学院院士。在Adv. Synth. Catal.、Org. lett.、Sci. China Chem.、Nature及其子刊等科技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件。从2012年起发展了苯乙烯衍生物与溶剂类分子乙醇、丙酮、乙腈、乙醚、硫醚类一步双官能团化反应,自2018年,国外一些教授将该反应称为王反应;采用天然手性源甘露醇的新方法合成了含四个手性中心的高效抗高血压药物Nebivolol,成果转让给北京迈劲生物医药公司,获2013年北京市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奖。2021年应邀在Synlett (Synlett 2021, 32, 23)上发表了一篇Account 文章,系统地对王反应进行了总结。著作有《有机反应—多氮化物的反应及若干理论问题(第五版)》、《天然产物全合成—策略、切断和剖析 (第二版)》、《生物有机光化学》、核磁共振谱学—在有机化学中的应用 (第四版)》等。

 


 

主讲人 王乃兴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时间(月-日) 10-13 报告时间(时)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