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学术报告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9:33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日(星期四)10:00-12:00,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历史学博士宋江宁副研究员应邀在我校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105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完整的对象、无限的角度——对考古学学科性质和中国考古学学科发展的思考》。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地理与环境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宋江宁,历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考古学的学科性质、历史、知识体系和教学体系;具体角度的研究,以历史学、建筑学、地貌学、社会学为主要方向。关于周人之兴起已发表专著一部,获第二届中国考古学大会优秀研究成果奖。目前正以地貌学、建筑学和社会学切入探寻西周衰亡的地理、环境和社会原因;以城乡规划学研究周原遗址的城乡变化,切入古今中外城乡规划史,进而对当今的城市规划提出建议。

主讲人 宋江宁 地点 博文楼副楼105
报告时间(月-日) 12-2 报告时间(时)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