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陈正超研究员学术报告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1:19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19日(星期五)10:00-11:00,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空间技术学会、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陈正超研究员应邀在线上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遥感信息智能解译与应用》,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腾讯会议邀请码:994566579,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5fuqt4RZc2M

                                                          地理与环境学院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21年11月17日


陈正超,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空间技术学会、中国感光学会理事。长期从事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相关技术研究,近年来专攻遥感大数据智能信息提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先导计划项目等二十余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杰出成就奖,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组建了“苍灵AI”研发团队,建立了百万级遥感知识样本库,研发了遥感深度学习框架,在遥感目标识别、要素提取和变化监测方面实现技术与工程突破,研发了涵盖影像处理、样本制作、模型研发、产品生产、数据管理的全体系、全流程遥感大数据智能信息产品生产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30余种遥感信息产品生产,成果被国家部委和省市业务部门使用,并被CCTV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

主讲人 陈正超 地点 腾讯会议
报告时间(月-日) 11-19 报告时间(时)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