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张兰教授学术报告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5:02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2日(周三)15:00,西安交通大学张兰教授应邀在我校石鼓校区主楼207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经皮植入体钛合金表面功能涂层构建》。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

                                                                2021年5月28日


张兰,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从事锆、钛表层生物活性涂层的设计、形成机制及性能研究。研发了可保持胶原活性的氟介质热固化技术,在钛合金表面开发了高结合强度HA纳米棒/TiO2、Si-HA纳米阵列及功能离子、纳米粒子掺杂等生物活性涂层的氟离子沉降阳极氧化新技术、微弧氧化及水热技术,并对这些涂层的结合特征、细胞、细菌和组织响应效应进行了系统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外协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Bioactive Materials, Biomaterial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其中技术转让3项。

主讲人 张兰 地点 石鼓校区主楼207
报告时间(月-日) 6-2 报告时间(时)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