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加建新先生学术报告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5:14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17日(星期一)14:30,加建新先生应邀在高新校区立心楼503举行学术报告,题目为《从汉字看中华文化自信》。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科研管理处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2021年5月14日


加建新,榆林市委组织部原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主任,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榆林市甲骨文学会负责人。加建新先生钟情古文字,迷恋甲骨文,最大的愿望是让传统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让甲骨文进课堂。为了讲好文字课,走遍祖国大江南北,拜访高校知名学者,翻阅古今各类字典,浏览中外专家著作,本次讲座是他几十年辛勤积累的结晶。讲座将以早期汉字甲骨文为基础,紧扣“三千年来汉字的结构没有变”这一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讲述汉字的前世今生,展示汉字的神奇与魅力。

主讲人 加建新 地点 高新校区立心楼503
报告时间(月-日) 5-17 报告时间(时)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