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吉欢教授学术报告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5:57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8日(星期六)14:30,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吉欢教授应邀在我校高新校区思贤楼424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题目为《晚上为什么是暗的?数学的思考与科学发现》,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1年5月7日


何吉欢,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纺织数学和纺织力学的研究,提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气泡静电纺丝方法。已申请专利四十多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十多项;发表国际期刊论文300余篇;主持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2002年获得“上海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2005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08年获得首届科学前沿-中国卓越研究奖(24名之一);2009年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全球12大最“红”的科学研究员,唯一入选的华人教授(全球12,排名第10);2012年以8篇第一作者论文入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最具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百篇顶尖论文,居两岸四地大学学者首位。2013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多次获得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授予的“高被引科学家”(国内数学界高被引榜首)。

主讲人 何吉欢 地点 高新校区思贤楼424
报告时间(月-日) 5-8 报告时间(时)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