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学术讲座公告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0:18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日(星期五)10:00-12:00,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应邀在我校高新校区博文楼副楼105作学术讲座,报告题目为《地理学之美学审视》。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光临。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地理与环境学院

                                                                     2021年3月31日


汤国安,江苏省政协委员,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理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GIS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信阳师范学院兼职教授等学术职务。

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主持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两项重点)、出版研究专著、教材十余部,4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在GIS数据空间分析、数字地形分析以及黄土高原地貌研究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主讲的《地理信息系统原理》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2020年获国家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主编的两部教材获国家级规划教材。领导的地理信息系统教学团队获国家教学团队、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持的两项教改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9年被人社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2020年还获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

主讲人 汤国安 地点 博文楼副楼105
报告时间(月-日) 4-2 报告时间(时)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