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重大突破!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6日 13:22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点击次数:

3月15日,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工程学方向SCIE与SSCI论文总被引频次位列全球前1%。根据最新数据,我校ESI综合排名位居全球第4624位,工程学排名全球第2370位,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关键,遵循“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师队伍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办学质量、服务能力和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发展思路,按照“固优、强特、扶需”原则,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凝炼学科方向,彰显学科特色优势,着力打造学科高峰,持续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2017年学校被陕西省列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2018年学校获批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3年学校获批为陕西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荣登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发展水平稳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我校工程学学科此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我校“十四五”以来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此项成绩的取得,更加坚定了全体宝文理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极大地鼓舞和提振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成为我校扎实做好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强大动力。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落实,积极进取,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文/任爱红 审核/孙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