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2日 22: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2月22日,学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

研讨会前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红梅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赵健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意识,切实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预见性;要从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中看到希望,增强信心,接续奋斗;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作风、重实干、建新功;要努力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身体力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模范遵守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学校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及学校未来事业发展进行了充分认真的讨论。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和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关键一年,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提升质量为重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和学科实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文/崔小丽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