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1日 22: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1月11日下午在高新校区博文楼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赵健致闭幕词,校长郭霄鹏主持闭幕会。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健在闭幕词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严格的纪律作风,共谋创新大计,共商发展良策,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宝文理共产党员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省建设目标的宝文理力量。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的向往作为第一目标,把师生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师生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第五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赵健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郭霄鹏、李景宜、韩干校、沙红梅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沙红梅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孙勇民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 文/席璇方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