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六名学生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8:02 来源: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4日至27日,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6名学生入围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教学技能测试获奖名单

教学设计测试获奖名单

姓名

等级

指导老师

姓名

等级

指导老师

魏青芸

一等奖

黄媛

张继方

一等奖

史传龙

张继方

一等奖

史传龙

洪祯

二等奖

冯琳

洪祯

一等奖

冯琳

涂诗奇

二等奖

王烈琴

涂诗奇

二等奖

王烈琴

魏青芸

二等奖

黄媛

许格格

二等奖

孙苗苗

许格格

二等奖

孙苗苗

王怀瑾

三等奖

张佳

王怀瑾

三等奖

张佳

“华文”高校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为指导,旨在提高高校英语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学科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本届大赛由安徽工业大学承办,汇集了来自全国包括华中师范大学在内的61所高校321名优秀师范生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琳受邀担任教学技能大赛评委。 

我校师生准备充分,全力备赛,经过严格选拔,6名学生入围决赛。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组成指导团队,对学生的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进行“一对一”指导,并集体磨课。通过精心设计和反复演练,参赛学生授课技能和水平得到提高,他们以清晰的教学思路和热情饱满的现场授课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拓宽了参赛师生的视野,实践了新课标理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展现了我校师范生教学素养和教学技能培养的成果,为今后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积累了经验。(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 文/黄媛 审核/王参军、凡明锦、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