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两名辅导员在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2日 17:21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11月19至21日,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辅导员屈子睿获“特别表现”奖、吴碧翠获“优秀风采”奖。

本次训练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涵盖学情测验、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交流分享等4个环节,共设立“业务标兵”“特别表现”和“优秀风采”三个奖项。所有学员均为各校严格遴选推荐的优秀辅导员。

5月,学校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实现了“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高了辅导员的业务本领和育人实效。学校选派机械工程学院屈子睿、教育学院吴碧翠代表学校参加训练营。在备赛过程中,学工部抽调优秀辅导员代表组建备赛团队,为赛事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部通过组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辅导员专项培训,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辅导员优秀案例和论文评选等系列活动,以育人实效为导向,持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不断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学工部 文/于媛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