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周怀智同学获第二届“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5:34 来源: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第二届“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结果公布,我校2023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周怀智同学获得A类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鱼为全获优秀指导老师。

第二届“中外传播杯”英语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面向国内外高校全日制在校生举办,旨在发展和培养更多英语能力卓越人才。大赛8月21日开始,10月9日结束,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参赛者按照组别挑选文章进行汉译英翻译,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获奖是我校翻译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成果体现,也是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理念的体现,有助于不断发现和培养卓越翻译人才,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 文、图/鱼为全 审核/凡明锦、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