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0:20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经学校党委研究,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复同意,我校定于2023年12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

11月7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健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景宜安排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霄鹏主持。

赵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今年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立足新阶段、明确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赵健就做好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第五次党代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必然要求;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现实需要。二要精心谋划部署,紧盯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两委”工作报告起草好;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把党代会代表选举好;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把“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好;要把握导向,加强宣传,把召开党代会的氛围营造好。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统筹兼顾、促进发展,严明纪律、率先垂范,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李景宜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的批复》和《宝鸡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并就做好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霄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和各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党代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谋划部署,扎实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增强责任意识,统筹推进筹备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建伟就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 文/赵萍 图/钟磊 审核/于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