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2023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9日 16:47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

9月8日下午,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博文楼报告厅召开了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3年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赵健讲话。校长郭霄鹏主持大会。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赵健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长期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全校教职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学习他们爱校爱生、诲人不倦的精神,学习他们追求真知、勇于创新的精神,把学校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他希望全体教师: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争做信仰坚定、政治过硬的忠诚之师;二要坚守道德理想,争做德为人先、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三要保持终身学习习惯,争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治学之师;四要坚持“爱而有度、严而有格”育人理念,争做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仁爱之师。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教师服务的理念,各单位和各级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职责,强化主动为教师服务的理念,真心诚意为教师服务,让尊师重教成为宝文理最美的风景、最亮的底色、最鲜明的时代风尚。

郭霄鹏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做好更名大学工作;二是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切实做好65周年校庆工作;四是认真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五是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六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七是认真抓好民生工程和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勇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庆祝建校六十五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宣读了2022-2023学年获省级以上综合奖励,2022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好”等次名单;副校长王富平宣读了2022-2023学年省级以上教学获奖、2021-2023学年校级优秀教师名单;副校长李景宜宣读了2022-2023学年省级以上科研获奖,学工系统、团委省级以上获奖名单;副校长韩干校宣读了光荣从事教育工作满35年、30年、25年教职工名单。大会对长期耕耘在教育一线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2021-2023学年校级“优秀教师”、马克思学院教师杨蕾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成长的“三心”:对职业的敬畏之心、对学生的博爱之心、对学校的感恩之心,并代表全体教师表示,秉承学校“博文明理厚德尚能”的校训,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杨智耕向全校教师送上了节日祝福,并通过自身考上研究生留在母校的成长经历,诉说了对母校及老师浓浓的恩情,向守护莘莘学子成长的师长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大会在音乐学院师生带来的《绿叶对根的情谊》歌声中圆满结束。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教职工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35年、30年、25年的教职工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人事处 文/张力 图/钟磊、张平 审核/刘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