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8:09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段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田延峰主持。

段恒春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全校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主题教育呈现出了安排部署迅速到位、工作推进协调有力、载体抓手多样灵活、服务中心主动有效的良好态势,同时也指出了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段恒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严标准。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在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的新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实结合、知行合一,奋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二是重点任务再聚焦,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显特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积极谋划、大胆创新,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运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突出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三是统筹结合再紧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全校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四是组织领导再加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提质量。全校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究思考,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65周年。

会上,宣传部部长冯飞龙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会议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座谈交流会精神。组织部部长于建伟对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君对进一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和安排。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富平、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茹分别就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 文/赵萍 图/钟磊 审核/于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