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日本东北大学殷澍教授访问我校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11:55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5月8日,日本东北大学殷澍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李景宜在高新校区图书馆一楼接待室会见了殷澍教授。

李景宜对殷澍教授的到访及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促进学校在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殷澍教授对学校的邀请表示感谢,对受聘为客座教授深感荣幸。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日本东北大学的发展历史,并表示,此次受聘不仅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也是学术和教育同行加深了解,互通有无的一种途径,乐于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殷澍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行。李景宜为殷澍教授颁发了聘书。殷澍教授作了题为《紫外・可见・红外光响应环境功能无机纳米材料的开发和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就相关学术研究、海外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科技管理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化学化工学院 文/余涵 图/张平 审核/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