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0:34 来源: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获悉,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4项。

获奖等级

参   赛   学   生

指导教师

国家二等奖

曹红宝 张  哲 张佳蕊

惠姣姣

省级一等奖

王雨娟 熊国政 汪陆捷

李晓波

省级二等奖

张丽林 朱佳仪 董佳颖

孙  庆

省级二等奖

杜承诚 李  喆 魏月华

王建平

省级二等奖

陈林洁 祝家辉 樊泽龙

李璧镜

省级二等奖

朱  琦 康  城 孙文卓

高  磊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至18日举行,共四天三夜,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组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陕西省有79所院校的375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自赛事开展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在教务处指导下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先后组织学生完成线上培训、组队、校级竞赛等一系列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参赛,拓宽了我校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有力推动了我校大学数学教学体系、内容及方法的改革。(教务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李璧镜 审核/王参军、刘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