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装备制造)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09:37 来源:科研管理处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促进科技成果供需两端有效对接,3月28日,宝鸡市科学技术局与我校联合主办宝鸡文理学院科技成果(装备制造)发布会。宝鸡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高峰、我校科研管理处处长王晓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宝鸡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科科长杨文博主持。

会上,王晓玲进行科技成果总发布。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推动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产出的代表性科技成果,希望通过此次科技成果发布,宝鸡企业能够进一步加深对学校的了解,继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双赢,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峰在致辞中指出,宝鸡文理学院是宝鸡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拥有众多的专家团队和科研成果,学校近年来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积极投身宝鸡经济建设大潮,科技成果的高效输出极大促进了宝鸡企业的创新发展,希望宝鸡企业能够与驻宝高校加强合作,实现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现场路演环节,我校重点推介了张文娟教授团队“双轨超声波探伤检测机器人”、高晓龙博士团队“超声无损残余应力检测技术与设备”“易磨损高附加值零件及模具激光增材修复技术”、刘飞教授团队“架空输电线智能检测系统”、李亮教授团队“多规格板材表面质量视觉检测系统研制”等五项科技成果,宝鸡钢管、宝石机械、中铁宝桥等20余家企业代表结合本单位技术研发需求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提问互动。

此次科技成果发布会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创造了新的机遇。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科研潜力、持续整合科技资源、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在推动宝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

市级相关部门、宝鸡市70余家企业、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共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科研管理处 文/王静 图/钟磊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