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冯海涛教授荣获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0:54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2023年陕西省化学会理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冯海涛教授荣获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

陕西省化学优秀青年奖是由陕西省化学会设立并组成评审委员会组织实施的面向全省广大化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一批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为我省化学工作发展做出突出成就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为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化学工作者。

冯海涛,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AIE(聚集诱导发光)研究开发与应用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3/5),入选陕西省省级人才项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项目,获聘为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Aggregate》顾问编委。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陕西省科研项目5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近年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4篇,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文章总引次数超过2400次,H指数为24。目前主要从事AIE(聚集诱导发光)超分子材料的开发及其疾病诊断治疗、光学成像、药物控释的研究。(化学化工学院 图、文/周妮妮 审核/胡登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