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审计业务培训班暨 2023 年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2:42 来源:财务处 点击次数:

3月8日至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高校审计业务培训班暨2023 年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在宝鸡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郭霄鹏致辞,副校长李景宜出席会议。

王海波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教育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审计工作要在不断完善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战略性投入机制的同时,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大力推进全省教育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全方位全过程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二要拓展广度深度,进一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应用;四要重视创新培优,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审计人员素质。

郭霄鹏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伴随高等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高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活动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作为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学校规范高效发展的重要手段,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会议对于全省高校加快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承办此次会议将对我校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积极影响。

培训期间,省审计厅、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四位专家教授应邀对新《审计法》的修订、高校内审工作实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

在陕部属高校和省属公办高校审计处长、民办本科院校审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及培训。(财务处 文/黄梦月 图/钟磊 审核/徐建光、赵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