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承办全省中小学财务管理培训班暨2023年教育财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8:38 来源:财务处 点击次数:

3月7日至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中小学财务管理培训班暨2023年教育财务工作会在宝鸡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郭霄鹏致辞,副校长李景宜出席会议。

王海波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教育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教育财务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扩大教育经费投入与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发展与“过紧日子”、投入与产出、扩大权限与严格监管的关系。他要求,全省教育财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不断完善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战略性投入机制。一是落实投入政策,加大保障力度;二是压实执行责任,确保支出进度;三是提高管理水平,确保项目质量;四是严格资金管理,加大监管力度;五是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郭霄鹏在致辞中,向全体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举行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中小学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和科学理财,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我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期间,教育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东北财经大学的多名专家学者应邀对中小学财务制度、财务管理理论和专题业务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

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及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财务部门或项目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及培训。(财务处 文/黄梦月 图/钟磊 审核/赵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