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16:37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3月11日,在学校多个部门的共同协作下,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宝鸡文理学院考区的组考工作。

考试期间,副校长王富平,宝鸡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建昌,市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杨新科,市派督察员柳荣、闻志慧,我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先后检查了考试的组织工作,巡查了各考点考场。

本次考试我校考区报名人数3246人,考试科目6370科次,本考区设置了3个考点,86个考场,15个备用考场。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明确分工。教务处负责做好考试总安排和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召开了考务人员培训会、监考人员培训会,制订了《宝鸡文理学院考区考务手册》,统筹组织考试工作全过程;党委宣传部做好考试氛围营造和网络舆情监测;网络与信息技术处安排专人关闭考试期间的无线网络信号、做好所有标准化考场考试过程电子监控的视频巡查及试题发放过程的视频录制、协助做好考生入场人脸识别工作;保卫处安排专人做好考试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试题的押运和保密室外围巡逻,在各考点楼前设置警戒线,维持好考生出入秩序;后勤管理处在各考点设立医疗组,及时处置考生突发疾病等情况,在考试期间保障供电供水,做好考场环境消杀、卫生清理和班车运行工作;各二级学院在考前做好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考生提交了《考试诚信承诺书》。全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全体考务和监考人员严谨认真、尽职尽责,为本次考试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考前,教务处组考负责同志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及宝鸡市考试管理中心组织的培训会议,严格按照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相关要求细化考试流程,强化考试组织管理,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教务处 文/李建鹏 图/董燕 审核/王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