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5:49 来源:研究生院、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领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樊鑫炜等5名同学为参赛选手参加了全国初赛,最终4名同学入围了全国决赛。在全国决赛中,樊鑫炜同学获得小学英语组二等奖,王楠、彭姊歆、周柯同学分别获得小学英语组、小学数学组优秀教学设计奖,李存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大赛,是全国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参与率最高、规模最大的一项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86所高校的408名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共有70所院校的207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于2022年11月4日至5日采用线上同步教学与评审的方式进行。

这是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第一次参加全国规模的教学技能大赛,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帮助学生克服疫情等困难,通过现场指导、线上会议、观摩示范课等多种形式的磨课,为参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本次获奖体现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效,必将对今后教育硕士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研究生院、教育学院 文、图/李存生 审核/凡明锦、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