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韩干校参加体育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21:25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和学生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韩干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定向越野”比赛的方式进行,活动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参赛师生通过阅读定向地图到达任意目标点时,手机小程序会自动弹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题,参赛师生答完题后前往下一个目标点。比赛最终根据每名选手答题积分和用时长短排定名次。

韩干校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特色体育活动中,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既武装头脑,又强健体魄。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全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体育、青年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以生为本,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要求,全体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韩干校对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有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领导班子,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三是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守好安全稳定“责任田”;四是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体育学院 文/罗光飞 审核/丁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