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宝鸡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21: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上午,由宝鸡市委组织部主办、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承办的2022年宝鸡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高新校区甘棠厅开班。副校长韩干校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康新科,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水利局、市乡村振兴局及市区县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参加了开班式。基地主任王红梅教授主持开班式。

韩干校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近年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举措及成就,希望干训基地以本次研修班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干部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社会化长效机制,努力推进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康新科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采取“班主任+市委组织部全程跟班+分组自主管理”的闭环管理模式,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统一”“专家讲授+经验分享相交融”学习,确保培训实效。研修班结合宝鸡乡村发展现状和学员职业结构,量身定制教学内容,邀请知名教师、党的二十大代表为学员们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陕西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专题讲座;分组召开圆桌会谈,研讨乡村振兴战略方针政策,分享各县区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组织学员体验经营模拟沙盘实操,培养群体策略团队精神,着力提升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

11月25日下午,结业式在博文楼副楼105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市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付海涛参加结业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纷纷对学校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及干训基地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热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聚焦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文/郭欣欣 图/赵一豪 审核/刘晓勇、王红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