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6日 10:44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

11月25日晚上10点,参加完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校随即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赵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韩干校主持。

赵健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处于高位运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形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一要切实担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人在阵地在”的决心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管好门、管好人、管好事,堵漏洞、补短板、抓落实,全力做好防范工作。二要加强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校纪委加大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力度,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三要统筹抓好服务保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大对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监管和保障力度,畅通意见反馈和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和需求,要以意识形态、消防、食品、实验室、设备设施等安全领域为重点,进一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韩干校围绕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看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全省本轮疫情的极其严峻复杂形势,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重点,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门禁管理,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突出重点场所和快递消杀,严格请销假制度,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要强化作风,严格落实。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敢负责、勇担责,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建钢汇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协调解决了各部门反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党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附属学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 文/许党朋 图/齐龙飞 审核/王永君)